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两大脏乱差顽疾被整治 网友称切莫让乱象死灰复燃
2018-11-05 08:16:27 来源: 宁波日报

  清理完毕后的道路。

  (海曙区城管局供图)

  挖掘机正在将砖块、渣土等垃圾铲至卡车上。(仇龙杰 摄)

  三眼桥夜市的“壮观”景象。

  (引自网友“墨汁”帖文)

  10月29日晚,马路集市变回人行道。(廖业强 摄)

  发现身边的文明或不文明,欢迎您通过以下方式点赞与反映:1、拨打热线81850000;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3、扫描上方二维码,直接发帖。

  近日,“石碶敬老院门口垃圾堆无人清理”“中山西路三眼桥马路集市扰民”两大问题被多名网友投诉、追问,并已在网上引发围观。上周,记者现场探访发现,相关部门已经出手对这两大顽疾进行整治。

  堆了近1个月的垃圾被清理

  石碶敬老院门前终于干净了

  近日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以及本地论坛发帖投诉:海曙区石碶街道石碶敬老院门口道路就像是垃圾场!宁波一直在创建文明城市,相关部门为何对石碶敬老院门口道路脏乱的提醒不予理睬?

  网友反映,这堆垃圾早在10月初就堆放在路边了。当地居民曾将这一情况通过电话反映给海曙区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也回电询问了具体情况。但直至现在,为何没有清理?

  该网友在帖子中上传的现场照片显示:碎石、枯叶、塑料袋、树枝等杂物,沿着道路的边缘堆放着,显得十分杂乱。

  该问题经问政平台受理后,10月29日下午,海曙区石碶街道回复:已向塘西村和街道文明城市创建联络员反馈相关情况,将会督促落实。

  部门承诺的整改是否已在进行?10月30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探访。

  该段路位于石碶北路与石碶敬老院之间,是一条无名小巷,有百余米长。记者看到,不少废石、渣土、树枝等垃圾堆放在道路南侧一米多宽的绿化带边。道路的北侧围墙边也堆放了不少垃圾。但让人欣慰的是,石碶街道环卫处下属保洁公司的多名环卫工人已开始清理工作。一台挖掘机正将路面上的石块、渣土、树枝等垃圾铲至卡车上。

  “这样大的卡车,已经运走了满满4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是今天过来清理的,再过个把小时就可以清理完了。”

  保洁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称,该路段平时由他们负责保洁,这些垃圾堆放在这里也有一段日子了。但因为一直没能查清堆放垃圾的主体单位,所以未及时清理。

  “不知是哪家单位在路边种上绿植后,把产生的垃圾和废料堆在了路边,也没有和我们进行沟通。我们一直在寻找他们,希望施工方能将垃圾运走。但是查了很久,一直没有查到。”

  10月30日下午4时42分,海曙区石碶街道再次跟帖回复网友:相关整治已经完成。海曙区城管局还在帖子中上传了清理后的照片。

  有网友很快在部门回复后跟帖:谢谢,有劳了!

  垃圾虽然清理干净了,但制造这堆垃圾的到底是谁?在此,我们依然期待相关部门能早日找到责任主体,并对这种不文明的施工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马路集市开始整治

  中山西路三眼桥段有望清净

  近期,多名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投诉了中山西路三眼桥附近的乱象。

  网友反映:中山西路至长兴路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打通了,沿途人行道经过修整,种上全新的绿化,可谓焕然一新,周边环境得到大大改善。这原本是件有利百姓的好事,可没想到超宽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居然变成了一个无序的夜间集市。尤其是三眼桥与中山西路交叉地带,每晚乱哄哄的,严重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

  网友痛陈三眼桥五大乱象:一是越剧声以及其他歌声震天响,严重扰民,要到21时30分左右才能停止;二是新修的绿化被围观者踩踏,草皮和树丛惨不忍睹,严重损坏文明城市的形象;三是靠近西塘河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每晚被堵塞,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四是无证摊贩扎堆;五是围观的市民非常多,多则千把人,少则三五百人,且以老人和孩子为主。老人的财物容易被盗,幼童容易走失或者发生踩踏事故。

  网友强烈建议有关部门到现场看一看,加强管理,并在三眼桥旁的人行道上安装体育健身器材,供周边居民正常娱乐与锻炼。

  网友称,针对这一乱象,附近居民曾多次向海曙区城管局投诉,并拨打110报警。其间,望春桥派出所有几次出警前来劝阻,但民警走后乱象依旧,甚至愈演愈烈。

  10月8日与9日,海曙区城管局与海曙公安分局在受理网友相关投诉后,分别回复表示:将加强对周边无证摊贩的管理;辖区派出所已前往现场查看,会加大巡逻力度,规劝相关人员减少噪声污染。

  相关整改是否起到成效?

  10月18日19时,记者来到现场探访,看到网友反映的乱象依然存在。一群中老年人正在人行道上吹拉弹唱,声音震天响,旁边围坐着大批市民。聚集在此的大量无证摊贩,正在兜售水果、干货、衣物,甚至刀具。附近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被阻塞。

  对此,记者刊发了相关报道。有网友也再次在问政平台发帖向有关部门反馈了这一令人遗憾的整改结果。

  10月29日18时许,记者第二次探访中山西路三眼桥段。但这一次看到的景象让人惊喜。记者看到,人行道上已没有了吹拉弹唱的市民,也没有了摆摊吆喝的无证摊贩,十天前嘈杂的马路集市不见了。

  10月31日,有网友跟帖:感谢相关部门的整治。上个星期,城管执法人员、公安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前来巡查监管,还了我们一个整洁安宁的生活环境。网友希望各部门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真正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切莫让乱象死灰复燃。(廖业强)

标签: 清理;海曙区;人行道;垃圾;道路
编辑: 凌鑫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