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打包式”精准帮扶助贵州贞丰贫困人员就业
2018-10-31 09:25: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王超 周顺皎

海曙人社部门走访辖区企业贞丰籍员工。(陈朝霞 周顺皎 摄)

  “海曙企业到贞丰来招聘时,我看到不少岗位条件很不错,包吃住、交保险,还有相关的职业培训,于是决心出来闯一闯 。”近日,被宁波海曙际沣船员服务有限公司录用的黔西南贞丰籍员工唐兴泽和两名老乡在舟山进行技能培训,他对即将在海曙开始全新生活非常期待。

  近日,一份详细记录贞丰籍在海曙就业的贫困人口名单出炉,包括唐兴泽在内的10余名贞丰籍务工者接到海曙区人社局就管处提供的精准帮扶无忧就业“服务包”。同时,海曙区就管处有针对性地走访在海曙工作的贞丰籍员工。“通过走访排查,为贞丰籍就业人员的就业生活提供全方位帮扶,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就业困难和需求,宣传讲解就业政策,助他们更好地脱贫圆梦。”海曙区就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现就职于横街镇恒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李祖泽,是一名来自贞丰县沙坪镇尾俄村的90后布依族青年。前两年他跟老乡一起来到“恒创”公司当起电焊工,经过公司培训后,李祖泽很快便掌握了冲床、剪板、打磨、抛砂等技术,是公司里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李祖泽很能干,什么岗位都胜任。”“恒创”公司董事长刘总称赞道,他一人要照料一家四口也不容易。

  对李祖泽这样举家来到“第二家乡”的外来务工者来说,他们最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目前,李祖泽一个月工资5000元左右,妻子也有工作,一个月的收入能满足一家人在宁波的基本生活。“宁波很好,我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挺满足的,宁波人对我们很好。”性格开朗的李祖泽说出了对宁波城市的喜爱。

  为精准帮扶贞丰籍贫困人员就业脱贫,海曙区人社局开展了向当地劳动力输送培训、招聘岗位,上门服务等“打包式”服务。

  9月中下旬海曙区人社局赴贞丰举行了专场招聘会,贞丰籍“老员工”们的就业经验,无疑将坚定新一批贞丰人到海曙就业的信心。

  “保障贞丰籍务工人员生活无后顾之忧,才能鼓励他们更好地留在海曙工作。”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海曙区赴黔西南州招聘的企业均向当地务工者抛出“橄榄枝”,考虑到宁波生活成本较高,大部分企业为员工提供工作餐、免费住宿,狮丹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提供夫妻房,希望可以吸引夫妻双方都来海曙工作。

  此外,为了提高黔西南地区劳动力整体素质水平,海曙区还组织“海曙·贞丰技能扶贫培训班”,为当地劳动力和贫困人口提供技能培训。

  从向当地输送培训、招聘岗位,到上门服务在海曙工作的贞丰籍务工人员,再到积极做好劳务协作对接工作,树立一批在海曙的贞丰籍就业典型,海曙的“打包式”精准帮扶,正助力更多贞丰人来海曙就业创业、脱贫圆梦。

标签: 海曙区;员工;李祖泽;陈朝霞;走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