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水稻农场将告别历史舞台 老职工再聚首回忆匆匆那年
2018-10-03 09:43: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珏 通讯员陆金妹

  “看这里,笑一笑。”“这里曾经是鼎鼎大名的万头猪场,我要在这里留个影。”“过去多少年了,水稻农场的繁盛时代怎么也不敢忘。”……昨天上午,位于镇海骆驼街道联勤村的水稻良种繁育场里,欢声笑语不断。骆驼街道文联摄影协会的成员拿着“长枪短炮”,为水稻农场老职工定格最后的记忆。

  水稻农场区域范围内有个人住宅房屋60户,房屋多为低矮破旧的老房子,绝大多数住着老年人。为改善水稻农场区域居民的居住条件,骆驼街道于今年8月25日正式启动个人住房处置工作。居住在此的老职工陆续签约。前两天,水稻农场区块个人住房处置工作取得进展,签约率达到93%,协议生效。

  “今天我特意穿了新衣服,还剪了头发。”81岁的住户史美娥在镜头前笑得特别灿烂,“以后可以住新房,再也不怕家里进水了。”

  水稻农场属国有农场,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1958年,水稻农场从北仑搬迁至骆驼。从此,镇海第一代大中专农技人员把青春与热血留在了这片土地上。今年70岁的老场长江岳定说:“鼎盛时期,整个农场有200多名职工,育种、插秧、培育、收割、种大麦、种菜籽,一刻不停。” 

  在江岳定的讲解下,昔日水稻农场的繁荣景象依稀再现。“以前我以为这里就是个普通的小村庄,没想到有这么多的故事。”前来参观的年轻人陈艳十分感慨,“水稻农场即将消失,但整整一代老农技人的青春与荣光,永不消逝。”


标签: 农场;水稻;鼎鼎大名;职工;长枪短炮;良种繁育;猪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