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税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为境外经营保驾护航
2018-09-24 09:26:32 来源: 宁波日报 何峰 蔡梦依

  近日,慈溪市税务局“走出去”企业专业服务团队成员冒着大雨来到“绿兴农业”,细致梳理该公司境外子公司所在国——乌兹别克斯坦的税收协定政策指引,为企业在境外的发展提供咨询。“有了税务局的政策指导,公司‘走出去’的信心更足了。”该公司负责人叶红霞说。

  近年来,慈溪企业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奏响产品出口、设备出口和海外投资“三部曲”,但对当地营商环境的陌生,成为不少企业一展身手的“拦路虎”。

  去年12月,“绿兴农业”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签订了兔产业合作项目,目前处于紧张的筹备期。“境外税收对公司是全新的课题。”叶红霞说。慈溪税务局去年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走出去”企业感觉“势单力薄”,对当地政策不了解,难以适应高度复杂、快速变化的国外市场环境。慈溪税务局迅速展开调研,了解企业境外投资关注的热点和面临的难点,组织专家编制《“走出去”企业百问百答》手册。

  慈溪市税务局业务骨干还主动上门开展对外投资一对一、面对面税收辅导活动,为企业境外经营“解疑惑、排风险”,针对企业产业特点及战略定位、境外投资地税收环境等不同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指导服务,支持企业无忧走出去、放心拓市场。

标签: 税务局;走出去;慈溪市;红霞;境外;乌兹别克斯坦;绿兴农业;政策;境外子公司;税收协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