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马路光缆线突然坠落 象山一辅警烈日下"托举"半小时
2018-08-27 09:08:11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童晓海 记者 徐晨冰

  马路上一束光缆线突然坠落,象山石浦交警中队辅警胡青科赶到后,在烈日下用竹竿“托举”光缆近半小时,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这位“撑光缆哥”的热心举动,赢得了过往司机和周边群众点赞。

  光缆离地仅1米

  现场往来大货车特别多

  2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胡青科,了解整个过程。

  事情发生在8月22日上午10时许,石浦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石三线横路桥路段有一条光缆线下坠挂在半空,距离地面仅1米左右。

  胡青科和同事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查看,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来抢修。

  “当时事发路段过往车辆尤其是大货车特别多,一不注意就可能刮到下坠光缆,酿成人员伤亡事故。”而此时,胡青科手中没有适合的工具“托举”光缆,但他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光缆随风晃动,从而造成事故。

  这该怎么办呢?胡青科突然看到附近村民家中存有竹竿,这可是现成的工具。于是,胡青科让同事到路口疏导指挥交通,自己赶紧跑到附近的村庄,向村民借来一根长竹竿。为了避免光缆从竹竿中滑落,胡青科还用塑料袋将光缆线绑在竹竿分叉上,然后慢慢地举起竹竿,光缆就这样一直固定在竹竿上不再晃动。

  等技术人员赶到

  辅警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胡青科双手紧握住竹竿“托举”着光缆,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生怕光缆又再次坠落。此时快接近中午,胡青科顶着烈日酷暑在现场一直高高撑着光缆,毫无怨言,默默地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消除安全隐患。

  “感到手臂酸了,我就稍微动一下,换一个姿势。”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胡青科的衣衫早已湿透,脸上挂满了汗珠,毒辣辣的阳光炙烤着他的后背。当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时,胡青科“托举”光缆已经三十分钟了,汗水模糊了他的双眼,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经过十几分钟抢修,这根光缆线成功修复固定回原位。“这么大热天一直坚守在现场撑着竹竿,我看到后十分感动。”报警村民林后宝告诉记者。

  据了解,胡青科今年34岁,是个80后,已在石浦交警中队工作了10多年,平时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有着一副热心肠。前几天,他在出警过程中捡到一副金耳环,立即通过监控找到失主,并亲手交还给对方。


标签: 胡青科;光缆;竹竿;光缆线;交警中队;过往;烈日;周边群众;石浦;象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