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一人一策”为年轻干部“强筋健骨”全过程培养
2018-08-11 10:54: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乐科奇

  “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和挂职锻炼相关要求,你需要重点提升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能力、调查研究及综合分析能力……”今年5月,“80后”干部严文龙在挂职前收到了特别的“任务书”——北仑区委组织部为他“量身定制”了一份“强筋健骨”的目标清单,精准对接帮助他更好成长。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干部在成长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存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这就需要我们组织部门及时跟进,帮助年轻干部更加客观地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能力,快速成长、脱颖而出。”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对此,今年年初以来,北仑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年轻干部“精准设岗”,根据干部培养使用方向、个人经历和工作需要,实行“一人一策”的个性化培养措施,逐一制定4项至6项个性化的挂职要求,帮助年轻干部“对症下药”补齐“短板”。

  “可以说,‘一人一策’直接点出了我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我而言既是鞭策,也是鼓励。我将围绕新的岗位职能,埋头苦干、补齐短板。”过去的3个月,严文龙被选派到新碶街道挂职党工委副书记,负责开发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在征迁一线指挥现场腾空、房屋拆除,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克难攻坚。

  同时,为了打造结构更合理、专业素质更强的干部队伍,北仑采取街道、部门双向互挂的模式,在为期1年的时间中,31名年轻区管干部、后备干部到攻坚项目、重点工作及基层一线进行挂职锻炼,长期在基层工作而在工作视野、理论水平等方面相对欠缺的,则额外安排参加“高质量发展专题”能力素质研修班等。

  以实践、实干、实效为导向,考准、考实、考细干部。据了解,北仑区委组织部还将根据每个挂职干部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定期对上报的工作实绩和不满意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做到全过程跟踪培养、全时段监督管理、全方位考核督查,为年轻干部提供晋升发展的大平台大舞台。

标签: 干部;北仑区;挂职锻炼;基层工作;80后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