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为期3个月的休渔期结束 8种新鲜海鲜今晚运抵路林市场
2018-08-04 09:12:02 来源: 现代金报   郑晓

  随着“云雀”走远,开捕的渔船“警报”解除,宁波第一批2113艘捕捞渔船,结束为期3个月的海洋伏季休渔后出海开捕,不久将带来一大波“虾兵蟹将”供应宁波市场。

  8种海鲜今晚抵达路林市场

  宁波第一批2113艘捕捞渔船,包括围敷网作业渔船61艘、桁杆拖虾作业渔船250艘、笼壶作业渔船28艘和刺网作业渔船1774艘,主要来自象山、宁海、奉化和鄞州等地。此次结束伏季休渔的四种作业方式中,拖虾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滑皮虾、红虾、竹节虾等;笼壶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章鱼;刺网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小黄鱼、虾潺等。

  “如果出海渔船今晚到达捕捞渔区进行作业,快点的话,明后天晩上运输船就能将收购的新鲜虾蟹鱼等海鲜运抵路林市场。再过五至六天,新鲜水产品将大量供应市场。”

  海洋幼鱼仍明令禁止捕获并食用

  根据休渔规定,并不是所有渔船全部开捕,保护区内的抱卵梭子蟹、产卵带鱼等仍禁捕,海洋幼鱼仍明令禁止捕获并食。

  如关于梭子蟹禁渔期的规定,北纬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4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禁止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又如,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作业休渔时间: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他张网作业休渔时间: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拖网类及其他未列举海洋捕捞作业休渔时间均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产卵带鱼保护区保护规定:北纬28度30分至30度30分、东经125度以西到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以东海域,5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禁止拖网渔船及其他以捕捞产卵带鱼为主的作业渔船进入该保护区生产。

  

  

标签: 作业渔船;梭子蟹;捕捞渔船;伏季休渔;作业方式;海鲜;捕捞;虾兵蟹将;休渔时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