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搞活动是否真便宜 不妨扫码比一下 “宁波智慧民生价格”上线
2018-07-23 08:16: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通讯员 刘兵

  同样一种药品,超市搞促销,没准还是隔壁店铺更便宜?喜欢囤货的主妇们常常觉得搞活动时买反而“买贵”了……面对价格,消费者总有云里雾里的感觉。昨日,由宁波市发改委发布的“宁波智慧民生价格”正式上线,首推微信扫码比价功能,或许能打消市民上述烦恼。

  “宁波智慧民生价格”项目包括网站平台和微信平台两部分,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综合性的权威价格信息发布平台。网站平台可通过输入网址http://60.190.2.106:88/登录;或进入宁波市发展改革委网站,在“首页”下专题专栏板块点击“宁波智慧民生价格”图标登录。微信平台可通过关注“宁波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点击“智慧价格”登录。网站平台提供超市、菜篮子平价供应点、菜市场、药店商品价格比对信息和商家具体位置。

  微信扫码如何使用?记者昨日特地体验了一番。关注“宁波发展改革”公众号,点击“智慧价格”,该平台提供扫码查价、今日价格、商品搜索等不同方式的价格查询服务。记者输入关键词“清开灵”,搜索出不同生产企业、不同型号在售的12种价格。扫码查价也很方便,记者对着一款每盒20片的云南白药创可贴(轻巧护翼型)外包装上的条形码进行扫码,显示宁波有169家医药公司门店在售,每盒售价在5元至6.5元。

  据悉,目前已有450余家商户入驻“宁波智慧民生价格”平台,其中包括:华润万家、麦德龙、家乐福、沃尔玛、欧尚、世纪联华、家家福、家家乐等8家连锁商超31家门店;彩虹大药房、四明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海王星辰大药房、开心人大药房、上海益丰大药房等6家医药公司所属341余家门店;三江购物、M6、新江厦等3家公司55个菜篮子平价供应点;白鹤菜市场、孔浦菜市场、联丰菜市场等25家菜市场。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