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镇中学子获国际生物奥赛金牌
2018-07-23 07:50:34 来源: 浙江新闻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曾昊溟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曾昊溟)昨天深夜,从伊朗德黑兰举行的第29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IBO)传来喜讯:

  中国队4名选手全获金牌,中国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中,宁波市镇海中学姚昱臣排名世界第二,中国第一,郑州外国语学校杨雨翔获第五名,长沙市第一中学刘商鉴获第十二名,四川省绵阳中学王玄之获第十三名。

  (之前,姚昱臣进入国家集训队时,已经保送清华大学。)

  从昨晚颁奖仪式上获悉,中国代表团于7月14-23日赴伊朗德黑兰市参加了第29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来自70个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27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另有25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观察员。经过4门实验(植物解剖和生理学Plant Anatomy and Physiology、动物系统和解剖Animal Systematics and Anatomy、生化和分子生物学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行为和进化Behavior and evolution)和理论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牌27枚。

  “姚昱臣一直对生物非常痴迷。”指导老师袁有平说,学校注重学生高水平差异发展,培养学生个性特长,努力为学生差异发展搭建平台和创设各种环境的做法成就了学生。


标签: 奥林匹克竞赛;国际生物学;伊朗;分子生物学;学生;颁奖仪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