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刮起爱心“旋风” 16小时线上筹款50万元
2018-07-07 09:20: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李佳 张凤军

  7月5日晚上7时42分,线上筹款发起;昨天上午11时20分,筹款目标完成。为了帮助象山因房屋起火而受重伤的一家三口,宁波全城迅速刮起爱心“旋风”,短短16小时便创造了线上筹款50万元的“奇迹”。

  事情发生在6月29日凌晨4时左右,象山爵溪街道玉泉社区一间民宅燃起熊熊大火。户主赵旭敏一家三口睡在二楼,惊醒后因火势太大无法下楼逃生。眼见火势迅速蔓延,赵旭敏一家纵身跳窗,三人均身受重伤,而他们住了将近三十年的家也付之一炬。

  经诊断,赵旭敏全身二度烧伤面积27%,有可能终身瘫痪。妻子鲍美珍烧伤面积逾30%,腰椎断裂。26岁的女儿赵孟凡伤势最重:颅内出血、颈椎三处断裂、大面积创伤。目前,三人正在杭州浙二医院治疗。

  据悉,赵孟凡2015年6月毕业于宁波大学医学院,目前在石浦镇中心卫生院金星服务站担任临床医生。父亲赵旭敏是一家针织厂的职工,家里也没多少积蓄。亲戚朋友东拼西凑筹集了10万元医药费,也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只得向象山县慈善总会求助。

  “县慈善总会特批了5万元济难救助金。”象山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雪亚告诉记者,他们又联系了市慈善总会,于前晚7时42分通过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为赵旭敏一家筹集治疗费用,筹款目标为50万元。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筹款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持续刷屏“发酵”,一份份正能量如雪球般越滚越大……截至昨天上午11时20分,50万元筹款目标已完成,当时有11368人次参与了捐赠。后来,线上善款数额仍在陆续增加。

  张雪亚告诉记者,本次筹集的善款均用于赵旭敏一家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及涉及自费药品的购买,首笔10万元善款将于7月7日汇入浙二医院对公账户。他们将根据治疗需求,后续分批将钱汇去。

  记者了解到,7月6日石浦镇中心卫生院赵孟凡的同事们又踊跃捐款,当天募得12.45万元。

标签: 筹款目标;赵旭敏;象山;重伤;慈善总会;宁波;善款;起火;旋风;中心卫生院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