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省运会首金花落宁波
2018-07-03 08:20: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陈皎宇


  比赛中的姜杉杉

  昨天,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首枚金牌在位于湖州市长兴县的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内诞生:来自宁波代表队的小将姜杉杉以11秒650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乙组200米计时赛金牌。

  浙江省运动会四年一届,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六届省运会今年7月至9月在湖州市举行,作为本届省运会的“揭幕战”,此次场地自行车赛将从7月2日持续到7月5日。

  第十六届省运会宁波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授旗仪式6月29日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我市派出了近1000名运动员,参加全部26个大项、32个分项的比赛。率先参赛的宁波自行车队是“市队区办”项目之一,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和镇海体育局、骆驼中学合作共建。昨天除了夺得省运会首金之外,下午举行的女子乙组原地500米计时赛上姜杉杉还获得一枚银牌,她的队友赵文静在女子甲组原地500米计时赛中获得铜牌。

  荣获首金的姜杉杉是一名“00后”竞速者,2003年10月出生的她现在还不满15周岁。赛场上爆发力十足的她,平日里则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杉杉平常很乖巧听话,在训练中也十分刻苦,是队里的标杆。”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训练处副主任、本届省运会宁波代表团场地自行车比赛领队董亚君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能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我们也为她高兴。她的性格很适合这项运动,观众越多,对手越强大,她就越来劲。”

  “骑出这个成绩很激动,有点超常发挥。真没想到我能拿第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运会。觉得自己挺厉害的,平时的努力没有白费。”相比于比赛中“风驰电掣”的模样,赛场外的姜杉杉还是显得腼腆,小姑娘下了领奖台后说最想感谢家人、教练、队友与对手,“因为没有家人、教练与队友的支持与帮助,自己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同时她认为对手不仅给予了自己动力,也成就了一段段友谊。

标签: 比赛;计时赛;浙江省;运会;湖州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