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跨境并购见证"宁波速度" 继峰股份控股一个月收购德企
2018-07-01 09:11: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陈春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上演跨境并购大戏,通过其控制的投资主体向德国汽车零部件公司GRAMMER AG提出公开要约。“这次银企联动,一个月就备齐了收购资金,让国际资本市场见证了‘宁波速度’。”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邬碧峰说。

  GRAMMER AG专业生产汽车内饰部件以及工程车辆、卡车,在全球19个国家拥有生产和销售基地,是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的“隐形冠军”。继峰股份在德国设有合资公司,其大股东还持有GRAMMER AG的25.56%股份。前段时间,GRAMMER AG高层与另一股东波斯尼亚Hastor家族产生分歧,让继峰股份看到了实施跨境并购的机会。

  根据德国监管部门的规定,中方此次并购必须启动要约收购程序。浦发银行总行与分行联动,为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设计了融资方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项融资举措一环套一环,使并购GRAMMER AG股权项目第一阶段任务按时完成。“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德国要约收购的比例确定收购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邬碧峰说。 

  作为此次并购的合作方,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行长孙轶卿表示,将协助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做好后续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和推出供应链融资、股权直投等创新产品,支持宁波经济转型升级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标签: 并购;宁波;浦发银行;德国;收购;分行;跨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