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工作不力的将面临下岗 慈溪横河“晒”出村干部成绩单
2018-07-01 09:11:1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许凯波 陈鹏

  日前,慈溪市横河镇党委“晒”出第一季度各村工作成绩单,让该镇的村干部“几家欢乐几家愁”。这张成绩单详细列出了各村基层党建、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6项重点工作的季度考核成绩及排名,并与村干部的奖金直接挂钩。

  今年年初,横河镇改进了镇对村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每季度以实名制形式公布6个单项季度考核成绩及排名情况,还对负责各单项工作的村专职干部按照考核类别采取奖罚措施,同时每个项目与村书记(主任)工作实行捆绑式考核。对连续两季度单项考核成绩排名后两名的村干部,镇里将进行诫勉谈话;因工作不力对全镇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村专职干部将被解聘。

  第一季度工作成绩单公布后,横河镇各村掀起了“对标先进补短板”的热潮。因为环境整治考核项目落后,埋马村马上召开班子会议,采取相关整改措施。这两天,该村组织党员干部向村民们发放了环境整治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全村环境整治进展情况。

  “以前的考核办法以村名进行分类,导致部分村干部干事激情不足。改进后的考核办法对村干部进行实名制排名和公开通报,形成了全镇村干部‘全力攻坚争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第二季度过后,横河镇将对全镇各村(社区)开展一次全面评估,形成“年中成绩单”。届时,该镇不仅会将成绩反馈给各村(社区)党组织,还会将其公布在微信公众号、党务公开栏上,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双重监督。


标签: 村干部;成绩单;考核成绩;整治;基层党建;考核办法;慈溪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