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杭州许女士苦寻半个多月的宁波好心小伙 他是东海舰队军人
救人于危难的战士坚辞5万元酬金
2018-07-01 09:11: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敏 通讯员许俊 牟家金

  杭州许女士多方寻找的宁波爱心小伙终于找到了,原来他是东海舰队某通信团有线通信专业的一名战士,今年22岁,叫朱墨岩,2016年入伍。许女士早就备下了5万元酬金,但小朱坚辞不受。

  前天傍晚,许女士终于得以同寻找了半个多月的救命恩人小朱进行视频通话。视频中可见,小朱穿着一身迷彩装,标准的寸头,大大的眼睛,皮肤有点黝黑。

  “姐姐,你现在身体怎么样了?”

  “我很好,谢谢你救了我。看到你,我很激动!”

  “没什么,这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小朱显得有点腼腆。

  时间回溯到6月11日。当天上午8时多,在杭州经营一家美容院的许女士来到宁波,准备去鄞州万达广场考察一个项目。由于时间还早,许女士打算坐地铁去梁祝公园逛一下。当时正值上班高峰,地铁上人较多。站了一会儿,许女士突然感觉头晕、眼前发黑。到了江厦桥东站,许女士赶紧下了地铁。然而,刚刚走过地铁闸机,她便支撑不住晕倒在地……

  醒来时,许女士已经躺在113医院急诊室。她依稀记得当时自己好像晕倒了,对如何来到医院一点也想不起来。护士告诉她,是一个小伙子把她背到了医院,确定许女士无大碍后就走了。

  “到底是怎样一个小伙子救了我?”许女士特意赶到地铁站,希望找到救她的小伙子。地铁站监控显示,许女士晕倒后,旁边的一个小伙子没有迟疑,迅速背起她走出地铁站,可能因为着急,在出地铁站时小伙子甚至没上自动扶梯,直接走楼梯,随后背着许女士往医院方向跑。

  遗憾的是,许女士还是无法找到救自己的小伙子。

  回到杭州后,许女士通过论坛发帖,并发动亲朋好友帮忙,希望找到好心的宁波小伙,这一找就是半个多月。

  “不管怎么样,我要找到他,当面酬谢。”许女士说,她特别准备了5万元酬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并以此影响和教育自己的孩子帮助他人、感恩他人。

  “医院里是不是能够找到更多线索?”前天一早,许女士再次来到113医院,一遍又遍地查看监控。但是,监控中小伙子面部并不清晰。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监控,许女士真的找到了一点线索。原来,监控显示,小伙子离开许女士之后,去了门诊部二楼的军人门诊挂号。在媒体记者和医院的帮助下,当天,许女士终于找到了好心小伙子小朱。

  原来,那天上午,小朱请假外出到113医院看病。许女士晕倒时,小朱正在看墙上挂着的地铁站出口指示图。听见背后传来有人摔倒的声音,他一扭头便看到了倒地的许女士。小朱背起许女士就往医院跑,到门诊大厅时,已是上气不接下气。一位门诊护士看到,急忙把他们引到急诊室。

  “听医生说这位姐姐是因为低血糖而晕倒,治疗后身体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就离开了。”回到部队后,小朱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当天的事情,“要不是你们打电话过来,我自己都快忘记了。这是一件小事,任何人碰到都会这么做的。”

  据了解,2016年9月,读大二的小朱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战友们对他的印象不错:业务能力强,为人忠厚老实,说得少做得多,乐于助人。

  电话中,许女士提出要给小朱5万元酬金,小朱连忙婉拒:“这钱我肯定不会收,何况我是一名军人,更不能收!”


标签: 女士;小伙子;酬金;地铁站;宁波;晕倒;杭州;入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