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这份毕业礼物好温馨
宁波大榭一小毕业生收到每年春天与樱花树的合影照片
2018-06-27 09:28:4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吴志明 李崇高

3039459_ds-qianyh_1530019420086_b.jpg

 小学毕业生在樱花树下传阅各自的照片。    

  一年不止四季,还有一个毕业季。对于大榭开发区第一小学的149名毕业生来说,今年的毕业季有点小确幸。昨日上午,他们收到了老师赠送的毕业礼物,蛮温馨。

  这是什么礼物呢?原来他们每人得到了6张自己的照片。这些照片是他们每年春天与校园里那棵绚烂绽放的樱花树的合影,是学校李崇高、胡学军等老师倾情拍摄的。樱花树伴随着他们一起快乐地成长,聆听了他们六年间朗朗读书声和天真活泼的嬉闹声。

  “哈哈,一年级时的小不点,现在长得比我高。”“你前几年还是小胖墩。”同学们在樱花树下相互传阅照片,感叹彼此六年间的模样变化。

  大榭一小的毕业生虽没有中学生、大学生的毕业季丰富多彩、青春洋溢,但他们也收获感满满。他们非常珍惜学校这份“十分走心”的礼物,表示要好好保存,伴随以后的人生旅程,视作最美好的回忆。

  大榭一小依海湾而建,环境优美,涛声伴读书声。春天里,校园内,鸟语花香。校园内这棵樱花树是学生心中的最爱,每到春天,它绚烂绽放。孩子们写诗歌、写作文、绘画等来赞美它,或在树下散步赏花。

  在大榭一小就读的学生中有近60%是外地籍,有部分学生因各种原因将离开大榭去老家读书。四川籍学生赵敏对班主任杨老师说:“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母校,我读完了六年小学,如今要回老家去读书了,心里实在舍不得离开大榭……我会带着这6张照片回去,想老师、同学、学校时拿出来看看,回味童年的时光。”说着说着,情不自禁地哽咽起来。

  大榭一小副校长胡舜佩说:“每年春天,为学生和樱花树合影,是校园文化的一种尝试,自开展以来,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学校会将这项温馨且充满情感的活动延续下去。”


标签: 传阅;学生;老师;读书声;礼物;毕业生;合影;人生旅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