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光与热、爱与暖的传承 宁波爱心凉茶驿站“生意”火爆
2018-06-27 08:02: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通讯员毛雯雯

  “天气越来越热,像我们这样从事保洁工作的,能在大街上找个地方喝杯凉茶、歇歇脚,真是太幸福了。”昨天中午,35℃的高温炙烤大地,鄞州区东胜街道史家社区保洁员王广纪一边擦着汗水,一边拿起一大杯凉茶,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

  入夏以来,东胜街道茂兴街上的党员爱心凉茶驿站,“生意”格外火爆。每天都有上百个像王广纪这样的保洁员、交通协管员及饭后散步的居民,到此喝茶歇脚。据了解,党员爱心凉茶驿站成立两年来,一年四季不断水,高温天更是“加足马力”供应,为烈日下的人们带去一份舒心。

  凉茶驿站是史家社区老党员牵头打造的,两个偌大的水桶也是他们出资购买的。平日里,凉茶驿站由茂兴街“王开快餐店”负责打理,每天烧水、泡茶,定期清洗水桶,无偿提供一次性杯子。入夏以来,凉茶驿站还采购了一批菊花茶,贴心地给人们换换口味、袪热解暑。日子久了,凉茶驿站“一传十十传百”,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大家自助取用,秩序井然。

  最近,史家社区迎来危旧房改造,而这个凉茶驿站恰好位于改造范围内。眼看茶摊就要被拆除,许多居民感到忧伤,对这个“老朋友”恋恋不舍。“这是真正的为民服务,要这么取消了,太可惜了!”得知居民们的心声后,史家社区便开始琢磨着如何将凉茶驿站延续下去。在与茂兴街上的其他商铺进行接洽后,好几家商铺表达了“接棒”意愿,想把驿站的光与热、爱与暖传承下去。


标签: 凉茶;驿站;保洁员;社区;东胜街道;王广纪;史家社区;凉茶驿站;炙烤;党员爱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