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世界杯“战火”正酣 宁波海关查获相关侵权货物上万件
2018-06-25 08:04: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王永贝 周智剑

  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相关衍生产品出口火爆,但也有不法商家动起歪脑筋。近日,宁波海关保护世界杯知识产权行动“战报”频传,已连续查获相关侵权商品上万件。

  前两天,宁波海关查验关员在对一批申报的11个品名的货物实施查验时发现,所申报的化纤T恤套装有部分为球衣套装,且印有“FIFA”字样,这批球衣不仅手感粗糙,且图案印刷较为模糊。经联系权利人国际足球联合会,确认这批球衣为侵权货物,共计1800套。

  上个月宁波海关还查获了涉嫌侵犯世界杯赞助商“adidas”商标权的运动鞋,以及涉嫌侵犯“NIKE”商标权的运动鞋,共计14844双。

  据统计,自今年3月中俄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宁波海关已累计查获俄罗斯世界杯相关侵权商品案件27起,查扣相关侵权货物案值约178.8万元。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企业应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接订单时可先登录海关总署等官方网站查询商标注册及备案情况,切勿盲目接下侵权订单,避免产生违法风险和经济损失。


标签: 宁波海关;侵权;俄罗斯世界杯;战报;产品出口;球衣;频传;商家; adidas;脑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