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1天400吨 宁波这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月底开始运行
2018-06-19 08:23:5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黄金

  6月18日上午,副市长褚银良带领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规划局等职能部门及海曙区与鄞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放弃端午节休息时间,来到洞桥镇调研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厨余垃圾处理厂建设工程。

  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厨余垃圾处理厂位于海曙区洞桥镇,两厂占地面积分别为50亩和115亩,餐厨垃圾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含餐厨垃圾600吨/日、废弃食用油脂60吨/日,其中一期先行实施餐厨垃圾400吨/日、废弃食用油脂40吨/日。

  厨余垃圾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800吨/日,其中一期先行实施400吨/日,截至目前,餐厨垃圾处理厂工程进度约为90%,厨余厂工程进度约55%,计划餐厨垃圾处理厂6月底、厨余垃圾处理厂8月底前具备试运行条件。

  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厨余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是宁波市两大民生工程,承担着保障宁波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的重要功能,厨余垃圾处理厂PPP项目是宁波市率先启动的首批PPP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第二批“双示范”项目殊荣,餐厨垃圾处理厂PPP项目是市重点项目。

  褚银良一行走进工地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在听取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和各部门及相关企业交流发言后,褚银良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指导思想,全力攻坚克难,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

  要求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坚定工作目标,倒排工期计划,确保餐厨厂6月底、厨余厂8月底具备试运行条件,同步做好外围配套项目建设保障;

  二是要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属地政府配套资金及时到位;

  三是要确保社会稳定,排查安全隐患,施工作业过程中,即将面临的防台防汛工作均要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要及时启动二期工程,明确项目建设与实施方式,减轻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压力,确保做到生活垃圾“源头居民分类、中间分类清运、末端分类处置”。

  随后,褚银良还就建设“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事项进行了部署安排。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