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启动"史上最严"专项整治 将公布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2018-06-12 09:44: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超 池瑞辉

  记者昨天从海曙区教育局获悉:为遏制愈演愈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乱象,该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正式启动,通过建立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严厉打击被列入“黑名单”的投诉多、隐患大的机构,遏制校外机构盲目迎合“应试教育”,真正实现学生校外“减负”。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由该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等8个部门联合开展,是迄今为止校外培训整治行动中执法力度最大的一次。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让执法更加有力,对于排查到的不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将予以严厉打击,如有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将进行处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制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列明校外教育机构证照、办学地点、教师情况、是否提供餐饮、校车接送等10类排查项目的依据及各类可能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工作将在17个镇(乡)街道中以网格化形式开展,网格员按照“问题清单”及时发现即时查处。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校外教育机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各类不规范办学行为、超出核准办学范围办学、在核定办学地点之外进行教学(考试)活动、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等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

  此次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计划于6月底完成,有关部门将根据整治情况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标签: 培训机构;教育局;黑名单;办学地点;应试教育;网格;清单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