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阔别11年1号馆重回消博会怀抱 “品质浙货”从甬出发
2018-06-08 07:48: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张燕

  阔别11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重回消博会“怀抱”!这几天,它还有了一个新名字,叫“品质浙货馆”。

  在浙江嘉欣金三塔丝绸服饰有限公司展位,几名采购商正围着一台自助售卖机啧啧称奇。不同于普通的饮料、零食的实体陈列,这款售卖机通体是液晶屏,上半部分滚动播出纪录片《蚕宝宝的一生》,下半部分则展示着8种图案的真丝印花眼罩,统一标价15.9元。“试试看,扫码购买,图案随机。”一旁,董事长章洁鼓励道。

  章洁告诉记者,“金三塔”是浙江省名牌产品、中国十大丝绸品牌、浙江省首届十大蚕丝被品牌,也是金牌老字号品牌。“虽是第一次参加消博会,但‘品质浙货’概念与公司理念十分吻合。希望借助展会传播真丝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千年绸都嘉兴的种桑养蚕历史。”她指着几款印有图画的家居服告诉记者,这几款主打款已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目前产品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的销售额稳居同类产品前三。

  “公司的丝绸制品一直备受欧美市场青睐。这几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我们希望做大内销市场,消博会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可以在电商之外精准对接线下采购商。”章洁笑着聊起了自己的“小九九”。

  与“金三塔”一样,不少企业加大了国内市场开拓力度。在1号馆东北角,展会专门辟出一个“深圳专区”,深圳市联弈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攀高电子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组团参展。“展馆虽然是‘品质浙货’,但冲着‘品质’二字,我们也来凑凑热闹,同场竞技。”“攀高”展位的负责人笑道。

  “比如,这款电子颈椎治疗仪已经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卖成了爆款!”还没等记者仔细了解,他又指着一款电子血压计说:“这款产品在去年秋季广交会上荣获了设计金奖,不仅外形时尚,而且在使用方式上实现了‘四个一’,同一只手、同一台机器、同一个姿势、出来同一个读数。”

  当品质提升成为参展企业的内在需求,正巧吻合了“品质浙货馆”的设立初衷。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会”组委会在1号馆设立“品质浙货馆”,不仅牢牢把握了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更寄托了全省开放型经济新的期待。

  以品质为名,消博会再度出发!


标签: 真丝;攀高;品牌;展会;金三塔;眼罩;图案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