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增值税改革新政落地满月 近14万家甬企获减税红包
2018-06-07 07:53: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董娜 通讯员宋良辰 钟山

  “一般纳税人可以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为企业减了不少负担!”宁波同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尤丽丽说,公司前4个月营业额为85万元,应纳税额为10万元,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预计6月份到年底营业收入可达200万元,应纳税额反而降至6万元。

  这项“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政策是今年5月税务部门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让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经营需求,更加灵活地选择增值税纳税人资格类型。新政落地一个月以来,全市已有824户一般纳税人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等同期发布的减税政策也为甬企带来“真金白银”。“增值税改革对我们公司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税率从17%降低到16%后,预计公司全年可减负126万元。”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下来的税收成本是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针“强心剂”。

  据市国税部门统计,改革落地一个月来,我市已有13.71万户纳税人顺利按照新税率成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电子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共887.95万份,累计金额达3342.82亿元,涉及税额532.97亿元。


标签: 纳税人;税额;生物科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率;强心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