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获全省治水领域最高荣誉 宁波市首度捧回“大禹鼎”
2018-06-06 08:31: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项一嵚

  昨天,浙江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宁波首次以全市的名义赢得2017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大禹鼎”。江北、北仑、奉化、宁海、象山五地捧得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

  “大禹鼎”是全省治水领域的最高荣誉。2014年底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四年开展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优秀县(市、区)“大禹鼎”评选工作。2014年到2017年间,北仑、奉化、鄞州、慈溪、象山、宁海、江北陆续捧回过“大禹鼎”,其中北仑、奉化三次夺“鼎”,象山、宁海两次夺“鼎”。

  市治水办(河长办)提供的资料显示,近年来宁波治水成效显著:2016年,全市完成480条“三河”治理任务,清理黑河、臭河、垃圾河1062公里;2017年,全市11个国考断面全面达到考核标准,水环境质量考核得分全省第二;今年5月,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在宁波召开,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经验推向全省……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计划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镇(乡、街道)82个,安排“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888个,投入资金77.2亿元。同时,在全市7515条河道、4606个小微水体已经实现“河长制”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湖长制”,实现湖泊(水库)“湖长制”全覆盖。


标签: 大禹鼎;五水共治;污水;湖长制;水环境质量;水体;河长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