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海县国税局城区分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平均只需等10分钟
2018-06-03 08:50: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金鹭 通讯员项萍萍 张碧芸

  近日,记者来到宁海县国税局城区分局办税服务厅探访。

  进入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不同功能区秩序井然,10个综合服务窗口正在叫号受理业务。另一侧,16台自助办税终端和10台自助办税电脑依次摆放,纳税人来来往往,熟练地操作自助设备,比前面的办税窗口还要热闹。

  “变化真大,现在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自助了,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特别方便。”在志愿者指导下,宁海模具城一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在1分钟内完成了自助代开发票体验。“以前大家都得排队开票,人多时,要等一个上午。”王先生透露。

  据悉,投建自助办税服务厅是宁海县国税局加强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自助办税服务厅。自今年3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该局城区分局80%以上发票类业务、90%以上纳税申报类业务得到了有效分流,人工窗口平均业务受理量下降了40%,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 

  “公共服务窗口的文明建设是项系统工程,宁海国税通过推广‘网上办+自助办’的办税模式,让办税‘最多跑一次’提升到‘跑得快’甚至‘一次也不跑’。”宁海县国税局副局长冯军工告诉记者。


标签: 国税局;纳税人;发票;窗口单位;手机;模具;军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