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下月起带部手机即可畅行宁波公交
宁波成为浙江省内首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
2018-05-29 08:59:3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方新年 储鹏飞

2869741_ds-linxb_1527513900032_b.jpg

  昨天,一市民使用微信支付乘坐公交。记者 唐严 摄    

  最近,经常坐公交车的市民会发现,市区公交车的刷卡POS机换上了新“脸面”——外观更时尚新颖,除了原有的刷卡区,还新增了液晶显示屏和二维码扫码区。市客管局昨天宣布,从6月1日起,市区各公交包括奉化公交均可使用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公交一卡通以及各种手机pay等支付方式乘车,宁波成为浙江省内首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

  今后一部智能手机就可畅行宁波公交

  全新的宁波公交POS机具有刷卡和二维码两个付款区域,新设备不仅保留了原来传统的卡种和标准,还直接支持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卡、华为pay等各种带有闪付功能的手机pay,也就是说,拥有NFC功能的手机,达到规定的软硬件版本,只要绑定了银行卡,就能使用。在二维码区域,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的乘车码功能,还可以扫宁波市民卡及市民通APP的“交通云卡”二维码。

  相关技术人员说,以上这些功能基本已经覆盖了目前国内外最主流的移动支付手段,因此即使没有实体的市民卡,在宁波,你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或者有一张银联卡就可以乘公交,非常方便。

  此外,宁波公交新的POS机还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和互联互通卡,也就是分别带有“China T-union”和“City Union”这两个标识的公交卡。全国其他城市的公交卡,如果带有这2个标识其中之一,也都可以在宁波刷卡乘车。

  扫交通云卡同样享受乘公交6折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29日起,公交移动支付在宁波公交个别线路开始试运行,据后台数据统计,新设备上线后仅一个月,移动端乘车二维码注册用户量便突破了7.5万人次。截至本月25日,注册开通扫码乘车的用户已达30.4万人次,累计发生扫码人次33.6万人次。近期,移动支付日均使用达1.7万人次。

  市客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宁波坐公交,不仅可以支持各种不同标准的公交卡、闪付、银联卡等支付类型,还能同时兼容微信和支付宝,这不仅在省内首次实现了所有主流支付类型的公交全覆盖,就是在国内城市公交领域也称得上十分领先。

  需要提醒的是,除了市民卡和甬城通卡,通过移动支付等其他方式坐车,仅“交通云卡”享受与实体卡同等的6折优惠,其他移动支付方式暂无优惠。而如果用微信和支付宝乘车付费,需要其中的乘车码功能,而不是付款码,这点也需要注意。


标签: 市民;乘车;刷卡;智能手机;POS;卡通;支付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