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37.7℃! 甬城气温昨刷新历史纪录 今起阵雨频频 高温缓解
2018-05-18 09:24: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副热带高压一路高歌猛进,我省出现5月罕见高温。昨天,我市热度继续升级,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7.7℃,刷新历史纪录。数据显示,历史上当日最高气温出现在2007年,为33.5℃。

  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年首波高温天气具有来势猛、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从今天起,我市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20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21日阵雨转阴到多云,22日起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在35℃左右,明天起最高气温在30℃以下;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在21℃至23℃。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阵雨频繁,请大家外出带好雨具,防范强对流天气。


标签: 阵雨;罕见高温;多云天气;降水过程;雷雨天气;阴到多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