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以影视产业为魂 宁波象山影视城 “产业争先”蹄疾奋进
2018-05-18 09:44: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吴宙洋 胡凯

  《飞鱼服》《神探宋天鹏》等“新军”相继入驻,《长安十二时辰》《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等老剧组拍摄正酣,象山影视城目前“剧组扎堆、天天开机”。据了解,影视城5月份接待拍摄剧组22个,创下历年单月拍摄量新高。 

  剧组拍摄井喷的背后,是“东方好莱坞”产业争先、勇攀高峰的不懈努力。今年第一季度,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47.8%;税收2473万元,同比增长149.2%。 

  梧高自有凤凰栖!象山影视城以影视产业为魂,不断完善影视拍摄配套产业链,以数量化、质量化、标准化,推动产业规模化、精细化、专业化,构筑“引得剧来,留得剧在”的影视产业高地。目前,影视城拥有62个专业摄影棚、22个厂改摄影棚,形成8家群众演员公司和16家道具、车辆租赁、置景、服装租赁等影视产业配套公司,全方位满足剧组拍摄所需。第一季度,影视配套产业实现经营性收入2000余万元,并带动周边村庄230余家影视客栈7309个床位正常运营。 

  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更为产业争先注入了原动力。影视城创新推出企业注册免服务费和全程代办等举措,实现企业落户“跑零次”。同时,对外积极“走出去”,亮相2018香港国际影视展、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等产业招商与影视促销活动。第一季度,影视文化产业区共引进宁波午兆荣和文化有限公司、影功场(象山)影业有限公司等137家企业(工作室)落户,同比增长52%。截至目前,产业区累计落户815家企业,完成注册资金12.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税收达1.51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产业争先,加速推进创建国家5A级景区、省级特色小镇和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三大中心工作,力争今年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拍摄剧组160个以上,经营性收入突破1亿元。”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影视产业;产业;摄影棚;鬼吹灯;飞鱼;时辰;神探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