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区将添一条新国道 228国道海曙段形成初步线位方案
2018-05-08 09:01: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张立 叶宁

  甬梁线、雅戈尔大道、大岙岭隧道……这几天,海曙区交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9个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与建设同步,穿越我市南北的228国道(G228)海曙段已形成初步线位方案。

  据悉,这9个交通重大项目包括续建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均已进入建设高峰期,预计年底前完工或主体工程完工。其中,雅戈尔大道修复提升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横街至章水公路工程已攻克大岙岭隧道爆破难点,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甬梁线大中修已于4月开工;横鄞线路面白改黑工程预计上半年内开工。

  规划G228工程作为南北向主要通道,是海曙区交通建设首要工程,目前已形成初步线位方案研究报告。据介绍,G228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起于辽宁丹东,止于广西东兴。该线从上海进入我省后,将连通嘉兴、宁波、台州、温州等地,其中台州三门里至宁海一市段已开工建设。G228海曙段的谋划,意味着除329国道外宁波市区将添一条新国道。

  近期规划中的G228宁波市区段位于宁波绕城高速内,借用机场路往南连接奉化、台州等地。远期线位位于宁波绕城高速以外,在海曙境内新建规划道路,即规划G228(通途路-荷梁线)新建工程,向北跨越姚江连接江北、余姚;向南接荷梁线,再接奉化三高连接线,通往奉化、宁海;对内串联多个乡镇,是海曙“四横四纵三联”规划快速路网中的一纵,路线全长约17公里。


标签: 重大项目;雅戈尔;续建项目;主体工程;隧道;国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