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中巴海关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 甬企通关再添“加速器”
2018-05-07 08:47: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董娜 通讯员赵悦辰 林枫

  记者近日从宁波海关获悉,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原产地信息将实现实时传输,企业通关将进一步提速。

  据悉,这是南亚地区首个实现海关原产地信息电子联网的自贸协定。宁波海关相关人士介绍,中巴自贸协定自2007年实施以来,企业申报只能通过手工输入原产地信息、再提交纸质材料来完成。联网对接后,企业原产地证书上的数据直接由双方海关自动传输录入,全程无纸化,企业申报省心省力。

  巴基斯坦是我市重要贸易伙伴。据宁波海关统计,去年宁波关区中巴自贸协定项下货物的进口总额为2836.13万美元,累计税款优惠779.82万元,进口货物以纺织原料、金属原料和设备仪器为主。


标签: 原产地;协定;海关;电子信息;上线;中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