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试点推广民生“一本通”
2018-04-30 09:01: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沈幼萍 陈益维

  “下学期,我外甥想转学,不知去哪里办手续?办手续时,要准备哪些材料……”近日,家住慈溪市古塘街道的陈女士找到社区“网格长”宓群飞寻求帮助。只见,宓群飞拿出手机“进”入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民生“一本通”的“我上学了”栏目查询转学事项办理须知后,解答了陈女士的相关疑问。

  连日来,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继在古塘街道试点推广民生“一本通”后,又陆续在坎墩街道、长河镇等镇(街道)开展推广工作,将生活中常见的261件民生类事项办理须知上网公布,方便当地群众办事少跑腿。这个“一本通”涉及出生、上学、结婚、工作、退休等七大类。在民生“一本通”菜单,慈溪市民可根据各自需求,通过手机微信查看相关事项办理须知。

  古塘街道是慈溪最早试点推广民生“一本通”的街道。这两天,为了让更多当地百姓会查会用这个“一本通”,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又带动街道下辖1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利用自身平台开展宣传推广、上门演示工作,让大家借助信息化手段了解如何“办事”,减少跑腿次数。

  “以前,接听市民电话咨询,或接待现场咨询,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往往要解释很长时间。有时,他们在电话里听的时候是明白的,但来现场办事时会忘记携带一些相关材料,导致不得不重复跑腿。”古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了这个“一本通”后,市民就能及时了解所办事项需要什么材料、该如何办理,来现场时也很少出现因材料准备不齐全来回跑腿的情形。


标签: 一本通;街道;民生;网格;手续;手机;外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