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五一”假期游火热开场 采摘、观光、研学客源同比增三成
2018-04-30 09:01: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

  昨天,“五一”假期游拉开帷幕。全市各大景区推出70多项活动,前来采摘、观光和研学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了30%。

  昨天上午,8000余名游客来到天宫庄园,参加趣味马拉松和桑果采摘活动,游客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近段时间天气晴好,全市各大农庄、基地的蔬菜、水果长势良好,为“五一”采摘游提供了好时机。昨天,奉化大堰樱桃园、鄞州浅水湾风情小镇、慈溪新田地农场等景点、景区人头攒动,多为前来采摘的“情侣团”“亲朋团”“家庭团”。

  “五一”假期是春季游的最后机会,许多周边城市游客自驾或乘坐高铁前来宁波观光、休闲。溪口景区还未开园,就有近千名自驾客在蒋氏故居等景点附近“候场”。溪口景区昨天接待游客7.2万人,比平时增长21.2%,实现营业额138万元,同比增长16.4%。前童古镇、四明山地质公园、鸣鹤古镇等景区风光旖旎、环境安静,吸引了许多外地休闲观光客,他们或行走古道,或流连村落。

  没有出游的市民则带着孩子到博物馆、展览馆、科普中心等处研学。天一阁·月湖景区推出“一城春色忆十洲”传统文化展。许多市民在现场观摩书法《十洲唱和诗》,互动体验雕版印刷、金银彩绣、古籍装订的技法。宁波博物馆文物联展和弘一法师翰墨展推出新藏品,让前来观赏的市民和游客大呼过瘾。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举办的“探虫记”春季大型主题展引来众多小朋友,让展览第一天就人气爆棚。


标签: 景区;古镇;游客;市民;桑果;博物馆文物;风情小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