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热!湿!闷!小长假天气让人有点“蔫”
2018-04-28 09:47:49 来源: 宁波晚报

  “透骨新鲜”的小长假天气出炉了,只是看了之后心情有点“蔫”。这个“五一”小长假的天气,用三个字来形容,那是“热”“湿”“闷”。

  从4月25日开始,我市气温就陷入“蒸蒸日上”中无法自拔,而且升温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像前天,我市气温在下午2点30分达到最高25.3℃;到了昨天,上午10点36分,我市气温就已经飙升到24.8℃。 

  升温将会坚持到4月底,并有望在4月30日达到“巅峰”,预计最高气温在30℃左右。

  光是白天热,也就忍了,偏偏连早晚也跟着“学样”。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小长假最后一天,我市的最低气温也是“大步向前”,最高可达20℃左右。用“恍如初夏”来形容,没一点儿毛病。

  整体来看,小长假期间,我市气温偏高,因此体感难免会有些闷热,大家要在饮食和作息上加以调节。

  仔细留意市气象台的预报,会发现气温“一路高歌”的节奏会在明天被打乱,最高气温仅有25℃左右。市气象台说,这主要是因为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明天我市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这是一次不能掉以轻心的降水过程。市气象台说,由于前期较热,下雨时可能伴有雷暴强对流天气。

  再多说一句,这次降水过程涉及整个南方地区,但大部分地区只是下点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像贵州西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等会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 

  小长假准备出去“浪”的,记得要避开这些地方,或者在出行时要格外注意安全。

  此外,受西南气流影响,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小长假天气预报 

  4月29日 阵雨            18℃~26℃  

  4月30日 阴转多云         20℃~30℃ 

  5月1日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0℃~29℃


标签: 小长假;降水过程;天气预报;透骨新鲜;阵雨;雷暴大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