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保险创新破解“小事故大拥堵” 宁波开启“警保联动”
2018-04-26 08:13: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金鹭 通讯员宁筱珉

  随着车辆保有量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因“小事故造成交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针对这一痛点,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共同推出“警保联动”协同巡逻新模式,有效助推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事故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在新模式下,人保巡查快处人员将与交警一道开展路面巡逻,协助民警对路上的事故进行快速处理,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简化财损交通事故处理流程。

  据了解,目前这一服务面向所有车主,人保地面巡查员能通过路面巡查,主动发现事故并提供现场协助、后续索赔指引、自行协商见证等义务服务,在最短时间内畅通交通。  

  目前,人保财险在世纪东方商业广场、鄞州万达广场两处进行试点,共部署4名人保流动巡查人员。今年,这一模式还将在鄞州、余姚、慈溪等地城市主干道铺开。


标签: 交通;车辆保有量;城市交通;警保联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