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白云庄社区“花朝节”游园活动举行
2018-04-10 07:54: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唐慧晔 虞默之

01.jpg

  图为游园活动现场。(刘波 沙燚杉 摄)    

  “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是我国古代一个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昨天下午,白云庄社区的白云公园内,插花、茶道、香道、古乐表演和书画展示等相继上演,一场“风雅白云庄、心牵共花朝”的“花朝节”中国传统文化游园活动正在举行,让人“诗赋花开、穿越古今”,充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居民踏青游步道、欣赏传统书画和非遗技艺、观看古乐表演,品尝百花糕等“花朝节”传统食物,参加传统“投壶”游戏、进行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等,气氛非常活跃。

  据主办方介绍,创建于明末清初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白云庄,曾经是黄宗羲的“甬上证人书院”讲学处,是浙东文化的象征。他们希望通过举办“花朝节”活动,“效古人之举,行风雅之事”,让大家更加了解浙东文化,弘扬浙东文化。


标签: 燚;中国传统文化;古乐;民间传统节日;白云公园;百花生日;传统书画;文保单位;茶道;投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