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便民小事“一网通” 江北区试点政务服务装进市民口袋
2018-04-05 09:18: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桂小涵 贾陈骋

  近日,来宁波办事的王女士开车进入江北大剧院音乐港片区,手机便收到“江北音乐港欢迎您!在您周边有宁波大剧院、北岸星街坊、绿岛公园和世贸日湖中心等停车场提供停车服务”的提醒短信。

  这是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推进政务公开、实现“口袋政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江北区是我市全方位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试点。去年以来,该局按照“决策、执行、服务、管理、结果”五公开要求,完成了对试点工作事项的全面梳理。同时创新载体,将市政服务试点政务公开放进老百姓口袋里——使各项政务、指引服务等实现从“窗口端”到“电脑端”再到“手机端”拓展。

  记者看到,目前纳入“口袋政务”的一级事项包含“垃圾处理”“燃气管理”“污水处理”“供水管理”等九大类事项。每项有一个对应的二维码,通过扫描关注二维码,市民可以轻松了解相关政务信息。

  “就‘停车场管理’而言,市民通过关注二维码,可了解江北区停车场信息、江北区咪表管理路段及收费标准等。”江北区城管局相关人员说,其中包括了来福士广场与老外滩商圈、大剧院音乐港片区和江北万达广场商圈三个片区,约666万平方米面积的公共停车场信息,囊括停车位5000余个。

  截至目前,已有114人次通过扫二维码获取市政服务信息,有8人次通过该服务办理审批材料录入,节约审批时间70%。


标签: 江北区;大剧院;手机;服务;停车场;音乐;政务公开;宁波;短信;世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