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近万元沙发运输中损坏 物流只肯赔那么点 律师支招亮了
2018-03-28 09:54:20 来源: 宁波晚报   朱锦华

  家住宁海的王先生在网上订购了一台沙发,拆开后发现破了两个洞,而物流的给出的解决方案让他有点不能接受,原价近万元的沙发,他们只答应赔偿1100元,1800元的运费他们也表示不管了。为此,王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了12345热线。

  近万元沙发运输途中损坏

  王先生在装修公司上班,去年12月26日,他从网上订了一台真皮沙发,价格9000多元,通过德邦物流,运送到了宁海。这是一台整体沙发,总共长3.5米,光运费就花了王先生1800元。

  王先生当着派送员的面把沙发拆开后,发现靠背上的皮破了两个洞,长约3厘米,宽约1厘米。

  “当时我们是不想签收的,但派送员说可以先做异常签收,签收后会按破损程度进行赔偿,于是我们就签收下来了。”王先生说,没想到签收之后,问题就来了。

  派送员把照片、单号什么的都记录上去了,原本以为这件事很快就会得到解决,可直到过年前,王先生都一直没有等到物流公司的答复。

  年后,物流公司给出的方案是赔偿1100元,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光运费我就花了1800元,现在要修就必须要寄回厂家去,这钱还不够运费呢。”王先生郁闷地说。

  于是商家又给出了另外一套方案,要求他先把东西修好,再把维修清单拿过来,这下王先生也更加不能接受:“等我修好了他们又耍赖了怎么办?”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王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了12345热线。

  昨天,记者联系了德邦物流宁海分公司一位姓沈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根据公司相关规定,他们会根据货物的损坏情况来赔偿,所以这需要消费者提供维修清单以及价格,到时双方再协商处理。

律师:如未保价可要求至少3倍运费赔偿

  如果双方的赔偿方案谈不拢该怎么办呢?为此记者昨天咨询了一位业内人士,她告诉记者,如果货物损坏完全是物流公司的责任,可以直接到国家邮政总局官网投诉该物流公司。投诉类型选择:沟通方式不畅,选其直接退回物流公司处理,然后再跟物流公司协商解决,尽量得到合适的赔偿。

  浙江鑫目律师事务所孔律师表示,至于赔偿金额,首先要看商品是否有保价,这点很重要,未保价的货物理赔时按照运费的3-5倍理赔的。如果是保价商品,就应该按照保价金额来赔。

  孔律师提醒:消费者在邮寄贵重物品时最好全额投保,只有经过保价后才能获得等价赔偿;在保价时问清楚保费是多少,用的是哪家保险公司,这样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快递多样物品时,保价货品默认为一张运单上的全部货品,若只对其中某一件“重要货品”做保价时需特别注明,否则容易产生歧义,得不到全额赔付。


标签: 保价;物流;运输;运费;赔偿;沙发;律师;先生;货品;派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