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位92岁高龄老人捐款10万元 回报当年助学情
2018-03-28 09:09: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颖 通讯员 蔡怀书

  昨日下午,一位92岁高龄的老者来到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万元现金,希望将这笔善款用于助学。

  老人名叫余子庚,精神矍铄、腰板硬朗。据老者的儿子介绍,这里还有个小故事。早在85年前,老人生活在江北慈城,由于生活贫困,他们那一片村子的孩子们都辍学在家。当时著名的爱国商人秦润卿得知情况后,出钱资助他们去读书,直到小学毕业。这个善举给年幼的余子庚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打那起,他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回报恩人,回报社会。

  秦润卿逝世后,坟地和余子庚奶奶的坟地相邻。于是每逢清明、冬至,余子庚总会去秦润卿的墓地上祭拜,寄托哀思。时光飞逝,转眼间,余子庚已经92岁了,资助贫困学子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老人的儿媳介绍,老人家实在太节约了。脚上的鞋10元一双,身上的衬衣补了又补……她实在看不过,要给老人添置衣物,可老人依然坚持如故,只为省下每一分钱。

  现在,老人终于实现了自己几十年来捐资助学的心愿。对老人的做法,3个子女均表示全力支持。“他这么多年来勤俭节约就是为了报答当年的助学之恩,我们做子女的当然要鼎力支持!”老人的儿子说,“父亲不仅养育了我们,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了我们,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的善款将用于5月份开始的“彩虹助学”项目。

标签: 老人;助学;慈善总会;善款;老者;坟地;回报社会;捐资助学;老人生活;贫困学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