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前2个月近8000人在甬就业 来甬毕业生同比猛增四成多
2018-03-13 07:48: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2433136_bw-yangmq_1520863131045_b.jpg

  3月11日,我市多家企业在北仑九峰山联办了一场“才下梅头,摄上心头”的单身联谊会,为年轻员工们送上满满的春日单身福利。活动发起方之一的靠谱网络创始人龚青春告诉记者,职员单身问题已不只是社会和企业要面临的问题,也是引留人才的一个关键。图为活动当天,在两家企业负责人的见证和祝福下,来自浙江围海集团的一名员工向此前通过企业联谊平台结识的女孩求婚成功。(周琼 摄)    

  今年前2个月,近8000名高校毕业生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同比增长43.2%。昨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在“抢”人才的诸多举措共同发力下,近期我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明显增加。

  “过年前,同学推送给我‘宁波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毕洽会消息,我们一帮同学就组团去临市面啦。”宁大科技学院的忻同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大四了,找工作已迫在眉睫,相比回老家,我更想在宁波从事外贸方面的工作。通过毕洽会,我找到了心仪的公司,过完年就开始实习了。”记者注意到,和忻同学一样,将宁波作为就业城市的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

  采访中,记者获悉,毕业生选择宁波作为他们就业创业的起点,和我市稳中向好的经济环境和就业环境息息相关。根据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显示,超九成的被调查企业节后有招工计划,较去年增长了44.14%,并且平均薪酬同比增长14.5%。节后至3月2日(正月十五),全市共举办招聘洽谈会40场,进场单位3894家次,提供岗位10.31万个次,分别同比增长7.42%和14.88%。同时,市人社部门主动出击,将就业创业服务前置前移,往年通常在年后才会举办的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今年提前至2月3日举办。29届毕洽会上,900家企事业单位提出岗位需求2万余个,1.3万余名毕业生进场洽谈,在要求参展单位亮岗亮薪亮实习见习补贴等创新举措下,现场初步就业意向达成率近40%。此外,为使高校毕业生获得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我市依托新型校企合作平台甬优桥Ujob,以促进就业为目标,集合宁波第一手优质的实习岗位和学生实习需求资源,免费为优秀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训对接。去年11月,我市更是在全国率先开发使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网上办理系统,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后,无须再赴人社部门现场办理,可直接在网上办理鉴证。


标签: 单身;宁波;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求婚;就业协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