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为“产业争先”提供人力保障 宁波企业组队赴黔西南抢人才
2018-03-06 08:00: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前来实习的学生,有实习补贴,有专门的导师进行辅导,留用后,我们还有通畅的培养和晋升通道。”昨天上午,在和黔西南州职业技术学院、兴义市职中等多所学校的交流中,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张月忙不迭地亮出公司为招揽学生开出的一系列优惠举措,而广博集团,更是由集团行政总裁舒跃平亲自带队,将揽人“触角”伸到更前沿的位置——在这些学校开设订单班。记者了解到,昨天和前天,在人社部门的带领下,我市一批知名企业组队前往黔西南州进行招聘和参与校企对接,谋划为“产业争先”补充高技能人力资源。

  来自市人社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我市不少企业遭遇“招工难”,其中技工和普工的缺口最为明显。“‘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实现产业争先,需要一大批具备娴熟技能的基础性人才,因此破解技能人才的招聘难,不仅是一项即时性的短期任务,更需要着眼于未来,开展覆盖更广的政校企合作。”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起,我市人社部门面向全国各大高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推出了甬优桥(UJob)公益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为了提前锁定优秀员工,我市诸多优秀企事业单位争相在这一公益平台上发布实习岗位。这些实习岗位不但为实习生提供每月1500元至4000元的实习生活补贴,同时还有商业意外保险、全程导师(师带徒),部分还提供食宿和交通补贴。实习期结束后,经用人单位与学生双向选择,有意向的实习生还可被优先录用为正式员工。

  记者了解到,本月,人社部门还将带领我市诸多企业前往全国11个省市开展招聘,并和当地百余所技能型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在3年到5年内,我市还将引导1万至2万家企业与市内外500家以上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实现10万至15万名学生在甬实习就业。


标签: 学生;招聘;黔西南州;实习岗位;学校;导师;校企合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