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凤冠霞帔 红袍马褂 “十里红妆”亮相尼斯嘉年华
2018-03-05 08:37: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崔小明 张正伟 通讯员汤红梅

2387856_bw-liyong_1520168963281_b.jpg

  “十里红妆”方阵走过马塞纳广场。(潘旭光 摄)    

  当地时间3月3日,第134届法国尼斯嘉年华闭幕式隆重举行,我市传统婚嫁习俗——“十里红妆”首次加入狂欢节巡游方阵,为尼斯嘉年华带去了东方韵味。

  据了解,尼斯嘉年华狂欢节是全球规模最盛大、最著名,也是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最早可追溯至12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尼斯嘉年华与威尼斯嘉年华、巴西嘉年华并称为世界三大嘉年华。今年秋天,第135届尼斯嘉年华将落户宁波。作为下一届东道主,宁波市演艺集团50余名演职人员与我市参访团访问法国尼斯,并参加本届尼斯嘉年华的广场巡游和闭幕式演出活动。

  巡游活动中,演艺集团的演出团队为开场方阵,走在前列。当主持

  人介绍完十里红妆后,表演团队如一条长龙进入表演主场,大红的丝织绸缎铺出“十里”,朱金漆木花轿雕龙画凤,54名演职人员穿红妆服饰款款而行。巡游中,演员们还特地为观众准备了许多小礼物。绣着福字的香袋、中国结、铃铛、小灯笼引来观众“争抢”。一位白发苍苍的法国老太太,从“十里红妆”巡游开始,就一路跟随。她说,自己曾经到中国住过一个月,十分喜欢中国文化,这次能够在家乡看到原汁原味的“十里红妆”,非常兴奋。

  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建红说:“我起初担心外国观众不能接受中国传统文化,但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告诉我们,宁波元素还是‘征服’了世界。”“宁波的表演非常有中国特色而且充满活力,与尼斯嘉年华追求创新和欢乐的主题非常契合。”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赛尔说。


标签: 红妆;方阵;广场;十里红妆;嘉年华;巡游;狂欢节;演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