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节后首场招聘会 需求3300多应聘不到1000
2018-02-24 08:13:0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昨天,2018年春节后首场招聘会在人力资源大厦举办。由于才大年初八,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还没回宁波,因此到现场的求职者不是很多。此次招聘会需求人才3300多人,应聘者不到1000人。

  企业招工渠道增多

  沈先生是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他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很少在节后到宁波来招聘。“我们企业位于北仑,在宁波招聘,很多求职者会考虑到工作地和居住地的距离。”

  这次,继峰股份打算招收16名管理类人才,以及50名普工和6名技能工人。工人月薪为4000元至6000元。

  “按照往年的情况,节后工人返岗率在九成以上。”沈先生说,以普工为例,他们公司共有七八百名普工,这也意味着有几十名普工可能节后不再回公司上班了。但在现场,由于昨天进场求职的人本来就很少,到他们摊位的人就更少了。

  不过,沈先生看上去也并不是很着急。“我们公司还没开工,而且还有其他渠道在招聘。”他说,其他渠道包括内部员工推荐、网上招聘,同时他们也会到北仑当地人才市场去招工。

  派人分发招聘信息

  和继峰股份一样,双鹿电池虽然逢招聘会必到,但由于企业员工比较稳定,因此招收的基本是储备人才,同样对招人不是很急迫。

  记者看到,这次双鹿电池带来的岗位数不少,招聘信息密密麻麻贴满了展板。

  相比之下,海曙区的一家服饰公司则有着迫切的招人需求。在现场,工作人员甚至带着招聘信息到处分发。

  “这次我们的摊位安排得比较偏,我们又急需招工,因此只能‘不择手段’了。”分发招聘信息的盛女士告诉记者,每年节后,公司都会有不少人员流失。

  记者发现,这家公司开出的待遇并不差。比如,业务员岗位综合年薪为5万元至20万元;业务经理的年薪为5万元至30万元;人事、文员、出纳、线上客服、综合文职也有4万元至10万元。

  节后还有不少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企业“抢人才”,此次招聘会前100家企业免费参会。招聘会吸引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参会。参会企业行业多为机械制造·机电·重工、贸易·进出口、汽车·摩托车、家电业等。

  从招聘需求分析,以机械制造、销售外贸等相关岗位为主。与去年首场招聘会同期相比,单位数同比增71.6%,进场求职人员增加一倍。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有103家企业参会,推出岗位需求676个,需求人数3343人,近千名求职者进场洽谈。

  自2月23日起至3月31日,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将针对不同人群举行30余场各类招聘会,其中综合性招聘会7场,劳务技工专场招聘会8场,春季大型招聘会8场,中高级人才洽谈会9场。预计将有近万家次企业参会,需求人数将超10万名。

  其中,3月3日起至3月25日每周六、日,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连续举办8场春季大型招聘会,预计有5600余家次企业参加。节后首场中高级招聘会将于3月3日在柳汀街人才大厦举办,金领人才洽谈会将于3月11日在宁波威斯汀大酒店举办。

  

标签: 渠道;企业招工;招聘会;宁波;招聘;求职者;首场招聘会;机械制造;人才市场;需求人数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