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教育局提醒:你家孩子参加的竞赛活动是假的
2018-01-29 09:04:2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余晶晶 记者 章萍

  昨天,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发表了一份严正声明: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学生活动均通过规范公文形式发布正式通知,从未以其他任何方式要求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活动。

  为何突然发表这样一份声明?中间发生了什么?

  有人私刻公章到学校诈骗

  原来,2018年1月18日,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接到学校举报,反映有人携带市教研室的推荐意见,到海曙区某学校招生,要求学校推荐学生参加“备战27届脑力锦标赛”活动,经仔细比对,发现盖有市教研室公章的推荐书涉嫌伪造,公章涉嫌私刻,当晚即向公安报案。目前,公安部门正在侦查办理中。

  正因为该事件,才有了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发表的这份声明。

  昨天,在声明里,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还公布了举报电话:87680838。并希望,今后学校或家长发现有类似情况的,请及时报告,当然也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

  应理性选择参加有关竞赛活动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于竞赛活动的举办都出台过相应的规定。

  宁波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各单位(机构)或个人如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须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涉及申办全市性或跨区域的竞赛活动,如是普通中小学生的向市教育局教研室提出申请;如是中职类学生的向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研室提出申请,市教育有关部门将逐个甄别、核准,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的竞赛活动一律不得举办,已开始报名的项目应予以中止,收取的报名费等要全额退还。对继续违规者将进行严肃查处。

  宁波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此事指出: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好能丰富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但如果不加强管理,过滥的不规范的竞赛活动会造成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也会扰乱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理性选择参加有关竞赛活动。


标签: 公章;学校;诈骗;教研室;教育局;竞赛;竞赛活动;学生;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生的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