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筑巢引凤” 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 招商引智“再提速”
2018-01-29 09:03:37 来源: 宁波日报 陈章升 杜成勇 马安娜

  废弃的润滑油经过高科技转化处理手段,成为绿色环保的新能源;一边是坚果,一边是果干,一个食物包装袋同时满足坚果脆、果干润的双重需求……这些颇具“技术含量”的项目,在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留创园引进落户后,正迸发出强大的创新能力,为开发区注入源头“活水”。  

  筑好巢,搭好桥,才能引得凤来栖。去年以来,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全员招商”和“以企引企”活动,以优质内资项目和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优质内外资项目及人才项目招商工作。去年,开发区总投资43亿元,引进内资15亿元,落户项目40个,其中二次招商项目18个;出让工业用地916亩,盘活二手土地738亩;引进国千人才1名、宁波“3315”创新团队2个。  

  目前,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国际产业合作园总体规划编制已完成第二阶段,与浙江万里学院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开展课题合作,中东欧(捷克)宁波产业基地一期、二期等配套建设加快推进,为项目落地搭好平台。  

  去年,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外资招商与内资招商齐头并进。其中,中捷合资户外保温箱制造项目签约,宁波(中东欧)邮政跨境电商创新园、中东欧艺术馆正式开馆。围绕“招大、引强、选优”目标,开发区紧盯优质内资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绿园科技有限公司与开发区的宁波展慈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正式兼并重组。重组后的公司将投资18亿元用于企业技改提升,同时计划在开发区投资新材料产业园。 

  如今,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在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的同时,着力推进招商引智“再提速”。




标签: 经济开发区;慈溪;滨海;开发区;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宁波;中东欧;招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