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世界冠军王皓 出席市乒乓球迎新联谊赛
2018-01-28 09:18: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林海

2205113_bw-zhangwei_1517059393974_b.jpg

  图为王皓与球迷互动。(胡龙召 摄)    

  昨日上午,世界冠军王皓专程前来鄞州出席宁波市乒乓球迎新联谊赛。

  曾经拿过18个乒乓球世界冠军的王皓现在的身份是男乒国家队教练、八一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王皓说,以前八一乒乓球队的主场就在鄞州,钟公庙小学也为八一乒乓球队输送过多名优秀的乒乓球苗子。“希望通过个人的影响来推动地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投身这项运动。”

  谈到钟公庙中心小学的毕业生黄友政,王皓赞不绝口:“这个小队员已经从八一队进入国家二队集训,他于2005年出生,是国家二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也是我们在这个年龄段的重点培养对象。无论从乒乓球的天赋,还是今后的发展空间,黄友政均有很大潜力。”据悉,蔡书涵、杨晓彤等小队员也是从钟公庙中心小学输送到八一乒乓球队的。

  对于钟公庙中心小学的乒乓球训练模式,王皓予以充分肯定:“学校为八一队以及很多省市队输送了优秀人才,也为宁波、鄞州的乒乓球事业作出了贡献。” 

  在谈到小朋友几岁开始适合打乒乓球时,王皓表示:“以现在的情况看,小朋友5岁可以开始练乒乓球;我是7岁开始打球的,已经有点晚了。”


标签: 王皓;互动;球迷;中心小学;宁波市;鄞州;小朋友;乒乓球世界冠军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