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在美妙和声中迎接新春 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举行
2018-01-28 09:18: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朱红宇

  昨晚,2018宁波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10支队伍的近600名合唱团员用美妙的和声迎接新春的到来。据悉,我市已连续11年举办合唱新年音乐会。

  近年来,我市合唱艺术发展迅速,全市有合唱团队千余个、合唱团员数万人,宁波已成为中国合唱的重要基地,合唱音乐已成为宁波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2007年以来,宁波市合唱协会每年举办新年合唱音乐会。经过11年的发展,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规模、作品、水平、管理、保障等方面不断进步。今年的新年合唱音乐会参演团队和演员均创下了11年来之最,有10支优秀合唱团的近600名团员登上舞台。

  昨晚的音乐会在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飞梦合唱团的《等你到天明》中拉开帷幕。这是一首哈萨克民歌,曲调浪漫悠远,经飞梦合唱团倾情演绎,打动人心。随后,海曙社区学院飞梦知青合唱团演唱了《雨巷》,婉约柔美的旋律,把观众带入烟雨江南的美好春色中。宁波青年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了徐志摩的名作《再别康桥》,这首优美动听的抒情诗经年轻团员的激情演唱,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鄞州区老干部合唱团、古林职高女生合唱团、宁波老干部合唱团等一一登台献艺。江北爱乐合唱团在国内外合唱比赛中屡获大奖,昨晚他们带来了《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绿岛小夜曲》两首曲目,演员们演唱时感情真挚投入,对节奏的把握精准到位,各声部配合天衣无缝,体现了较高的音乐素养。

  压轴演出的是象山合唱团。这是一支刚刚成立一个月的合唱队伍,他们演唱了难度颇高的浑声合唱作品《大江东去》。在著名指挥陈耀威的指挥下,合唱团配合默契,准确把握了音准,曲调高亢时气势雄伟,曲调低沉时绵长柔美。他们的“首秀”赢得热烈掌声。

  最后,在“新年好”的祝福旋律中,在多声部的和声中,新年合唱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次音乐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合唱协会承办。


标签: 合唱团;宁波;演唱;曲调;新年音乐会;宁波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