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1606头澳洲肉牛周日抵甬 春节前将送上消费者餐桌
2018-01-26 10:03: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舒林军 王益平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宁波口岸进境澳洲肉牛(屠宰用)检疫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一艘载有1606头肉牛的远洋轮渡已于1月17日从澳大利亚汤斯维尔港装运起航,预计本月28日到达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口。据悉,这是浙江省首次开展肉牛进口业务。

  据介绍,澳牛进境肉牛隔离场和屠宰场位于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这里原本是一片滩涂。经过两年的努力,这里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最环保的隔离场和屠宰场。“慈溪进境屠宰牛指定隔离场能一次性容纳12500头肉牛,太阳能顶棚可满足牛棚恒温、光照的用电需求,屠宰场则实现了40头/小时的屠宰速度,确保澳牛从隔离检疫到屠宰加工再到物流配送的无缝对接。”宁波检验检验局副局长王继蓬说。

  此次宁波口岸入境的1606头肉牛,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13个农场。此前,国家质检总局驻澳预检兽医对这些农场开展了疫情风险调查,遴选出1690头肉牛,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检疫,通过逐头“体验”和驱除寄生虫处理,最终将1606头合格的肉牛装船出运。

  据悉,这批澳洲肉牛抵甬后,宁波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检疫,然后通过汽车运往慈溪进境肉牛隔离场,在隔离检疫合格后开始屠宰。“目前澳洲肉牛新鲜牛肉已开始预售,2月1日起陆续上市。我们将在14天内完成全批次屠宰上市,春节前送上消费者餐桌。”澳洲肉牛进口商浙江一恒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标签: 进境;隔离;宁波;屠宰场;澳洲肉牛;隔离检疫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