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6万多人次市民观看并点赞 慈溪交警执法直播查酒驾
2018-01-25 10:14: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冯罗鑫 胡志东

  天气寒冷,加上年关临近,亲朋好友之间的聚餐难免多了起来,随之而来的就是酒驾问题。鉴于近期全国多地因酒驾引发诸多严重交通事故,前不久公安部发文,要求各地进行严查。日前,慈溪公安交警部门再次开展以“珍惜生命、拒绝酒驾”为主题的直播查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执法直播,这一举措是慈溪交警首创的,警示效果颇佳,当晚就有6万多人次的市民观看并点赞。

  1月23日晚上7时30分,慈溪交警组织警力在当地的三北大街与东三环路口西侧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呼吸酒精测试。约半小时后,一辆黑色奔驰车发现前方有设卡,司机欲调头逃离,被交警拦下并控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其结果为21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喝了两瓶啤酒,没找到代驾,又想着没有醉意,就自己开车回家了,想不到还是被逮住了。”面对直播镜头,司机张某显得很不好意思,低着头回答交警的讯问。交警说,张某就是因为心存侥幸而酒驾,他将受到暂扣驾照6个月、一次性记12分和罚款的处罚。

  无独有偶,另外一个直播点查获一名醉酒驾驶员,其呼吸酒精测试值为208mg/100ml。面对镜头,他很难为情:“不要学我,千万不能喝酒后再开车,还有家人在等你回家。”

  据悉,此次执法直播活动邀请了部分热心网民参加并进行监督。网络监督员徐先生说:“我觉得直播很好,它既可以让执法更加公正、公开,也可以用来警示其他驾驶员。”直播期间,慈溪交警还特邀法官、律师和“老娘舅”一起讨论酒驾带来的危害,与观众积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今年以来,慈溪交警已查处酒驾99起、醉驾24起。

  另据了解,这样的执法直播活动已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9月14日,慈溪交警就直播了礼让斑马线的整治;去年9月28日,慈溪交警首次直播查酒驾;去年10月26日,在中横线商贸城路口设置执法直播点,仅半小时就查处未礼让斑马线12起、车窗抛物1起、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载人20起。


标签: 慈溪;交警;执法直播;酒精测试;斑马线;警示效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