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启动融雪防冻预案 修剪600余棵有隐患的行道树
2018-01-25 10:07: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鄞州记者站杨磊 通讯员包静琴

2189593_bw-zhangwei_1516802944301_b.jpg

  昨日,工人正在惊驾路上加紧修剪行道树。
  (王博 姚佳誉 摄)    

  为应对降雪冰冻天气,鄞州区城管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全面备战防冻除雪。

  在鄞州区环卫中心和鄞州区环卫汽车队仓库,储备了9张人工铲雪板、30吨融雪剂、2000个麻袋草包、1000把扫把及300把铁锹;2辆大型铲雪车、2辆扫雪车、1辆撒播机也进入了备战状态。在东部新城城市管理中心,连夜储备了59.5吨工业盐、2700个麻袋草包和9600米警示带。

  1月24日一早,在公园、绿地和道路两侧,鄞州区园林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对600余棵有隐患的行道树、高大乔木进行支撑、疏枝修剪,防止积雪造成树木倒伏、折断。对事故易发地段,鄞州区交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抓好城乡主干道及一些重要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除雪融冰防滑工作;一旦出现雨雪冰冻现象,将适时在鄞州大桥、鄞县大桥、长丰桥、长丰立交桥、广德湖立交桥、潘火立交桥、飞虹立交桥、南环高架桥(坡道)、芝兰桥等地撒盐。

  此外,鄞州区各乡镇街道也着力保障民生,一方面,切实做好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帮扶工作;另一方面,精心组织好粮食、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切实加大市场监管和干预力度,充分满足节日市场需求。


标签: 行道树;立交桥;冰冻天气;环卫;降雪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