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给输水管穿上“保暖衣” 湿式水表换干式水表
自来水公司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2018-01-25 10:07: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张良 林涵

  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有可能再现,市民用水能够得到保障吗?昨天,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传来消息说,自来水公司清泉热线96390将从原来8路人工坐席扩容到16路,全天候接听市民电话。同时,城市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工作也都已经到位。

  据悉,自2016年强寒潮后,自来水公司已第一时间修订了抗冻保供水应急预案,对市区标准过低的供水管道,以及屋顶水箱、水表等供水设施展开了专项整治,特别是多层敞开式楼道住宅老小区和鄞州、镇海等农村区域,对裸露在外墙的立管釆取保温措施,容易冻伤的输水管已披上了“保暖衣”。

  小区的屋顶水箱管道选用了3厘米厚的保温棉和0.3厘米厚的彩钢板进行防冻保护,而这些材料一般用在新疆偏寒地区。2016年受灾严重的城区湿式水表,也统一换为干式水表,以免因水表盘和玻璃冻碎漏水或冻结堵塞而停水。对缺失水表箱盖和裸露的地面水表,则按照设计规范进行整改,并统一填加黄沙保温。

  截至目前,自来水公司已完成水箱改造7130个,屋顶水箱进出水管保温66990米,立管和裸露管保温43673米,安装水表保温套54636只,地面表整治57706只。

  各供水分公司也启动了防冻预案黄色等级,增加力量全面梳理小区加压泵房运行情况,做好机泵、控制系统保养,确保应急情况下所有泵房能正常启用。启动社企联动响应机制,畅通信息,一旦出现水管爆裂情况,尽快抢修恢复供水。

  记者了解到,各水厂也已组织力量对生产车间、加压泵站、输配水管线进行安全自查,重点做好室外设施设备的防冻保暖工作。工业供水公司对各类附属设施逐一进行了排查,对保暖措施有局部破损的排气阀等进行了修补完善。经确认,目前全线120个排气阀等相关附属设施保暖措施都已到位。


标签: 水表;保温;屋顶水箱;保暖措施;低温雨雪天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