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用完的地铁月票不要扔 购买下月月票时可多乘十次
2018-01-16 07:42: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张晓庆

  昨日,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发布消息,从2月15日起,乘客凭当月剩余次数为零的月票,可在购买下月月票时多乘坐10次。

  为鼓励乘客使用月票绿色出行,宁波轨道交通针对使用月票的群体推出了高频乘客回馈活动。目前我市轨道交通推出的月票为100元乘坐50次。以经常乘坐地铁的上班族沈小姐为例,她可以在2018年2月15日到3月10日月票售卖期间,前往各站客服中心凭2月份已全部使用完的月票购买3月份月票,月票价格仍为100元,可乘坐60次(60次月票卡仅供活动兑换,不单独对外出售)。到了3月底,沈小姐将60次的3月份月票用完以后,可以同样凭卡到车站继续购买4月份月票,活动暂定推行半年。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31.51%的市民选择购买单程票乘坐地铁,35.69%的市民选择使用甬城通卡,14.64%的市民选择市民卡,11.84%的市民选择月票,6.32%的市民选择日票等票种出行。除收藏原因外,单程票存在随意丢弃和人为损坏的情况,而每一张地铁单程票要经过卡面印刷、芯片加工等多道工序,制作成本较为高昂。为了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和流失,宁波轨道交通鼓励乘坐地铁次数较多的上班族通过购买月票或选择其他方式购票出行。


标签: 月票;轨道交通;单程票;地铁;市民;上班族;乘客;出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