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奉化法院为79名工人 讨回工资240余万元
2018-01-11 09:05: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周嘉颖 宋红芬

  昨天上午,与室外的寒冷不同,奉化法院江口法庭内一片暖意融融,79名工人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240余万元工资。

  两个月前,奉化法院江口法庭接到工人反映,说他们的公司因资金周转不灵而拖欠了工人大半年的工资。于是,江口法庭迅速与公司负责人联系,并为工人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诉讼程序,积极运用调解手段来化解纠纷。随后,工人们向奉化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为确保工人工资能够及时到位,法院执行局加快被执行人的财产处置进度,赶在年前对该公司所有的土地和厂房进行了拍卖,并将款项优先用于支付工人工资,先为他们补缴了近60万元的社保,然后第一时间通知他们来领取企业拖欠的240余万元工资。

  “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和谐稳定。日前,最高院也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确保让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奉化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奉化法院已办结了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1300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1600万元。


标签: 法院;法庭;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执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